(擷取網路下載)
昨天傍晚    我們家洪老爺   興沖沖的說:   來去看電影~~

我以為說要去看-- 黃石任務 (因為我還滿想看滴!!)  

結果說了一個  我沒聽過的片名  ~@@~  

是我最近都沒看電視嗎? 還是我的資訊太慢   哈哈哈  

不管啦~~!! 反正 我就愛看電影   去瞧瞧囉~~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三國之見龍卸甲



這部戲  是以 三國時代第一武將趙子龍為中心

    趙子龍
活於漢末三國鼎立的年代,本是寂寂無名
但因為一份使命感促使他加入了蜀軍,憑著武藝超群、有勇有謀,
以及對劉備忠心耿耿,除成為五虎大將軍一員,更有「常勝將軍」之稱號。

三國之見龍卸甲敘述了趙子龍(劉德華 飾)
由年輕到晚年出征鳳鳴山一役的內裡,在鳳鳴山一役
趙帶領的趙家軍拚死抵抗魏之圍攻
當時魏領軍之將為曹操的孫女曹嬰(Maggie Q 飾)
他對趙鍥而不捨,誓要一雪三十年前趙子龍以智謀戰勝已故爺爺曹操之恥。

(擷取網路下載)

看電影之前---我發現跟我同一場的幾乎3/2男士或是爸爸媽媽帶小朋友

         心想說:  男生似乎都喜愛三國或是跟歷史有關的故事.戲劇.影片
 
         那....小孩看的懂嗎??!! 

         答案是--   至少在課堂上一定會有教到三國時代.人物.歷史背景..等  

         雖說劇情有稍作改編      但這部戲一定有絕對的歷史故事性

         對孩子來說---這種具有歷史的劇情   可以增加更多對歷史的了解與記憶


   
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看  整場的故事連結緊湊...打鬥的畫面也很精采 ~~

   故事的歷史背景.人物敘述都描素也很詳細清楚   

   就連monica都把歷史課本已還給了老師的人  都還可以回顧當初的歷史

愛看三國演議的應該知道~~

趙雲最後是被張苞和關興所救,而最後趙雲也是病死的.........

但在這部電影中導演有新的改編    ~~~  增加了戲劇的可看性

裡面飾演 羅平安(洪金寶)
羅平安與趙子龍同為常山同鄉,向來稱兄道弟。
本以大哥身分帶趙子龍從軍的羅平安,在性格和實力懸殊下,
弟弟屢次累立戰功,令他不是滋味,
因而產生兄弟間的恩怨情仇,最後在鳳鳴山上一役,
更出賣趙子龍,將行軍事宜告知魏國

另一個角度或許大家都覺得是兄弟害了他  死於非命  

不過monica的角度是認為--- 再出發前  諸葛亮送給他兩個錦囊時

 其實已經算準他的天命      人的一生就是註定好的

他始終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.但沒有想到在最後一役

又回到就地鳳鳴山時,才發現,原來命運已經由別人安排

其實看到後面的劇情,.......

好幾次劇情裡的對白 或  趙家班兄弟之間的革命情感 眼神.表情

讓我感動的 起雞皮疙瘩好多次!!

我只能說我個人覺得   劉德華演技真是越來越進步  越來越好~~

他從墨攻  投名狀    三國之見龍卸甲   都能將當下的人物 發揮的淋漓盡致    

當然其他人的演出   也讓這場戲   表現的完美~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娘秘書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