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ica的花藝課...其實一直都有持續在上~
只是monica的"懶惰蟲"又上身~~@@~~  
這週花藝課最後一堂    為期4個月的學期結束了!!!  所以一次整理起來

但是有2週的作品  因為電腦當機 又忘記備份  就這麼消失嚕~~><這些都是這連續3週的作品~~



起出   monica對花藝真的沒興趣~~!!  

會想說學花藝   最初的用意是考慮到有時工作的需要.需求

時間過的真快~~轉眼間  monica學習花藝這課程已經8各月嚕!! 哈哈哈 

從認識花材.基礎手工製作.商業花型(胸花.捧花.手挽花...)   到 歐式花藝

都有了基本的概念與操作~~

monica發現.這不止是培養我的耐心.審美的角度.設計的美感.設計的搭配

這都與我的工作  有相當大的關係~~

每一次的學習....都滿足了我的成就和開心~~

自然而然  信心.興趣跟喜歡花藝是逐漸的加倍......



這是上課的實況~  

好不容易跟同學熟稔起來...課程就要結束了!! ><

這一班是我上過團體班  人數最多.年紀相近...

當然也有掺幾位媽媽級的同學

除了來這學習花藝....這些同學都是各行各業的人士...

從這也可以學習.吸收.互相交流同學的行業~~



球型花
最常見於-- 喜宴.宴客上的佈置擺設~~

宜選用原型花來架構外型...線型花不適用.
插作時需表現出球型外觀.流暢與圓滿的感覺

花型中可以插用異質素材..
如:緞帶.裝飾品.禮物..等使設計更富變化..





線與形

這看是簡單...其實難度頗高~~

線與形的設計花型..在佈局上可以非常自由發揮
花材越少越好..才不會影響每一線條的表現力
花材外型與線條的動感搭配...必須清楚的表現
更要注意作品的平衡感



極簡手法

這講義上的容器~~ 是使用細長的高花瓶  來表現花藝的流線.細長...
講義花材也與老師準備的實地花材不同~~
最主要是---有些花是季節性的關係... 
所以盆器不同...也是會影響整體效果~~

構成的重點---  應用垂懸與花束的變化 插出流暢型設計




雖說這課程結束嚕~~~

要再安排同時間.同這一些人 一起上課   有些難度 

但是老師有說唷~~  嘿嘿嘿

12月份  老師要開花藝展~~  屆時這15位同學  可都要出一份力哩!! 

老師會給同學一份功課.  每個人都須出一份花藝作品...來展示~~  

超期待滴!!!



我很慶幸.....讓自己過了一段很充實的生活.新的視野~~

這也是今年我給自己最大的禮物~~

接下來!!  我還是會繼續其他的課程.....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娘秘書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